close

自從魔戒系列電影開始推出,紐西蘭偶也會被稱作Middle Earth中土世界。以歐洲移民與毛利人(當地原住民)為主要居住人種。因當地盛產kiwi fruit (奇異果),紐西蘭人又自稱kiwi、國鳥為kiwi bird

 

 

 

從魔戒前傳.I.II.III一直到拍不完的哈比人。每每不論抵達紐西蘭哪個地方,總會有說不完的魔戒故事,不管是場景、演員的故事、還是跟著魔戒腳步來朝聖拍攝地的影迷。意外經過某個美麗的平原山坡地,友善的當地人的說道:「其實我是不能告訴你的啦,我們有簽保密條約,但應該blahblahblah..........」總之,山坡地的另外一頭,據說是片場,住附近小鎮的人都必須要簽保密條約,不可以透露劇組目前在這裡拍攝。當時應該是在拍哈比人的時間點。

 

 

在南北島其實各有許多景點,是魔戒迷必朝聖之一。

 

 

Tongariro位於北島中部, 是一個火山型的國家公園,是座世界遺產的活火山。因為火山噴發作用,有的時候不能爬完全程,只能走到頂點(Summit),再往前一小段便得折返。幸運的時候,可以從A點停車場抵B點,8小時。

雖然說是往返行程,但來回也是得走7小時左右。再加上快到頂峰的那段路程也不是那麼容易行走,想去的人得先做好心理準備才行。

 

 

 

特別提到路段中的這座「Mt. Ngauruhoe」(諾魯霍伊火山),是魔戒的末日火山原型,最近一次噴發的時間是在2012年,海拔高度是2291米。要特別介紹不是因為魔戒,而是它難攀爬的程度,遠遠看著要登上它的遊客(真的是用「爬」的才能登頂),下來也得小心,因為沿路都是碎石路與細小的沙粒。

 

 

登頂之後,與另一頭的Blue Lake遙遙相望,天氣極佳的時候,甚至可以一窺Lake Taupo的倩影。

 

上山前,除了帶足水與乾糧,更別忘了防風裝備還是有評估身體狀況喔!

 

 

 

站在頂峰陣陣強風吹來,有時向下望去,會看見火山噴發過的遺跡,黑黑的,感覺走下去咕嚕就在某一個陰溼的角落等著你。(雖然是不能走下去的啦......看起來很近,實際上高度落差還蠻大的)

 

 

 

 

 

--

 

沐樂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

Müller Travel Service

地址:100 台北市忠孝東路2段112號4樓

來電專線:02-2341-8787 

傳真Fax :886-2-2341-2626 

Email:service@mullertravel.com.tw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沐樂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