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世界,想要深入各國風土民情,除了走進大街小巷,我們最推薦的就是BMW的方式,BUS(公車)/Metro(捷運)/Walk(步行),意味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加上雙腳,踏遍世界。

 

b1

 

來到紐西蘭這樣自然景觀豐富的國度,不免俗也要踏上鐵道之旅,感受兩旁景觀帶來的清新、寧靜與耳目一新。

 

紐西蘭的著名的火車,非「基督城 - Grey Mouth」的高山火車莫屬。除了這段經過Arthur’s PassTranz Alpine之外,基督城往北有海岸線的景觀火車(Pacific Coastal Train)、南部的但尼丁還有泰瑞峽谷的觀光景觀火車(Taieri Gorge Railway),三段火車皆有其特殊的景緻。

 

b2

 

首先以基督城為出發點往北一遊,北至皮克頓(Picton),中間經過凱庫拉(KaiKura)大啖龍蝦、賞鯨豚、走入海豹瀑布,接著經過98公里長的海岸線,置身於海洋與群山中間,天氣與運氣好時,或許還可以在海上看見悠遊的鯨豚群,來到布萊尼姆(Blenheim)一試Marlborough的紅白酒,最後抵達終點皮克頓。時間允許的話,搭乘渡輪北島一遊,那又是後話了。

 

b3

 

在這個國度,最有名的景觀火車,莫過於南島中段,基督城-格雷茅斯(GreyMouth)的高山火車了。搭上世界著名的觀光列車,穿過白雪靄靄的Arthur’s Pass,路途中經過各種階梯地形組成的迷宮,穿過歷史悠久的隧道,各種河谷風光、森林景緻,完美地呈現在眼前。這條列車路線,已經有30年的歷史,直到現在,去過的旅人們,紛紛讚賞不已。

 

b4

 

自由行(自駕遊)的時間或是路程,都是由著個人隨心所欲安排的,想多停留一天或少停留一天都行。想搭乘景觀火車,卻又不想被路線所限制,在這裡,也能擁有一個非常好的選擇。就是旦尼丁的泰瑞峽谷。

 

b5

 

從旦尼丁出發,一直到Middle March,這條舊的運輸鐵路,如今發展成為觀光列車路線,從Middle March一直往西走的另外一半,已改為150公里左右的腳踏車道,讓遊客來去。

 

b6

 

這條景觀火車的景緻,完全不輸另外兩條,復古的鐵橋、高聳的峽谷、崎嶇縱深的溪谷以及曲折的道路,一路風景優美,來回往返大約四個小時,便可以一探紐西蘭內部的景緻,或許注意觀察,還可以發現魔戒裡類似情景的場景。

 

b7  

 

--

沐樂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

uller Travel Service

地址:100 台北市忠孝東路21124

來電專線:02-2341-8787

傳真FAX02-2341-2626

Emailservice@mullertravel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沐樂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