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法國香波堡為範本而建有多座高塔的施威林城堡(又譯什未林城堡),是市中心的島嶼宮殿。也因為它的浪漫,被稱為「北德的新天鵝堡」,在這裡看的見許多法國文藝復興的影子。

 

 

 

  這個美麗的城堡,有個美麗的大花園,裡面擺著各種不同的雕刻塑像襯托整個庭院。也因為她在小島上,更顯出一種距離的美感。像這樣的大城堡,不免俗總是會有一些故事流傳,Ghost Petermännchen (維基翻成小彼得),外型是小小公爵的樣子,戴個尖尖的帽子插根羽毛,腳上踩著靴子,手上拿著劍或匕首,甚至燈籠跟鑰匙等等。他住在城堡底下來來去去各個房間,但是他是賞罰分明的小精靈,懲罰那些不好的人、獎賞那些好的人。他的形象,有的時候是只有幾吋的小精靈,有的時候卻是中古世紀的騎士。雖然說施德林有辦一些兩天一夜的旅遊,告訴你有可能有機會見到他。但我想.....有人真的想看到他嗎?我應該會先哭....X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轉個彎來到萊比錫 (Leipzig),是舊東德的第二大城市,歌德稱這個地方為「小巴黎」。萊比錫有路面電車、公車、城郊列車等等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。交通也算是蠻方便的一個城市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們在萊比錫住在BEST WESTERN Hotel Leipzig City Center ,飯店就在火車站旁邊,非常便利。

 

如果喜歡古典樂的朋友,更不能錯過這個城市,除了布商大廈管絃樂團之外。這裡的湯瑪斯教堂,巴哈跟莫札特都在這裡演奏過,而音樂之父巴哈更在這裡兼任少年合唱團的總監。在這個城市,到處都會看到優秀的樂手,在路上演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萊比錫 舊市政廳 (現為歷史博物館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這裡要額外提到一間餐廳。Zum Arabischen Coffe Baum,這間店創立於1711年,是歐洲最古老的咖啡廳之一,雖然餐廳口味因人而異,但我還是覺得不錯的。這間店是音樂家舒曼先生常光顧的歷史老店。喝杯咖啡之餘,或許可以仔細觀察是不是能看的見舒曼看見的角度。

 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Zum Arabischen Coffe Bau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提到歌德,就一定要經過威瑪 (Weimar) ,歌德在這裡度過大半輩子,處處留下足跡,從26歲到82歲。而這裡也是世界遺產的古典主義之都。這是一個德國史上第一個統一共和國而且第一部民主憲法,就是在這裡誕生的。

 

 

 

 

這樣有著代表人物的城市,一定會有雕像、故居、手稿等等。很值得一探究竟,畢竟大師手稿可不是天天看的見的。整個城鎮可以說是充滿著文化、文學的影子。但其實這個城鎮不大,也不在重要的交通點上。或許,就是要這樣的地方,才能夠容納得下偉大思想的文學家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歌德與席勒的雕像

 

 

 

宮殿博物館 (Schlossmuseum Weimar)

 

相關文章:

 

東北德 - 迷人的中古世紀 漢堡Hamburg、女巫城 Goslar 、希爾德斯海姆Hildesheim

 

東北德 - 迷人的中古世紀 呂貝克 Lubeck、不來梅 Bermen 

 

東北德 - 迷人的中古世紀 奎德林堡 Quedlinburg、德樂斯登 Dresdner、波恣坦 Potsdam

 

東北德 - 迷人的中古世紀 柏林、薩克森豪森集中營

arrow
arrow

    沐樂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